传媒学院举办“新媒体视域下的高校微电影创作和发展之路”学术论坛活动
日期:2018-06-01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56

5月21日,“新媒体视域下的高校微电影创作和发展之路”学术论坛在汉口学院音乐厅举行。出席论坛活动的嘉宾有著名影评人、武汉“大梦电影部落”创始人酋长,著名编剧、导演董松岩,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郎剑飞。汉口学院董事、副校长、传媒学院院长王鹤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万李春,电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乐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讯,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亚莉以及传媒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论坛由传媒学院青年教师邹林峰主持。

活动伊始,放映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几个混剪获奖作品,其中包括传媒学院playplay戏剧影视实验室的作品《纸飞机》。该作品代表汉口学院参加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并获得优秀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湖北省唯一一所获奖高校。

本次论坛活动以教学为导向,兼具学术性和公益性,重点探讨了新媒体时代高校微电影创作的现状和矛盾,以及校园微电影发展中所碰到的问题,以期能够为高校微电影的发展寻找出路。

嘉宾们围绕不同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首先,关于微电影的定义。著名编剧、导演董松岩老师认为,微电影与电影短片是可以直接画等号的,微电影其实就是高质量的短片。

其次,关于传媒专业学生就业问题。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郎剑飞老师认为,现在学生的专业性还够不到现代社会的电影工业流程,学校和实践的衔接上有落差,导致应届毕业生需要时间来适应社会的需要。再次,关于电影教育问题。著名影评人、武汉大梦电影部落创始人酋长认为,现在的电影学院用四年时间来培养的是学术性人才,而非实践性人才,学生应该多参与实践性活动,以此来提高自身的专业性。三位老师还分享了自身的一些创作理念,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汉口学院董事、副校长、传媒学院院长王鹤教授表示:她对Playplay戏剧影视实验室本次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以及本次学术活动给与肯定,勉励传媒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影视创作,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增强就业技能和实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