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
日期:2022-10-30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1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开展了“喜迎20大,一起向未来”的主题班会。
会议课堂由辅导员刘德月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关于二十大的一些知识。

会议分为回顾党的历史,二十大的意义和迎接态度三项内容

  刘德月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的历史,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十大会议精神要点
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总得来说,2022年二十大召开主要内容包括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以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二十大到来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来迎接: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主席:“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们当以积极的态度迎接: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生逢其时 也应使命在肩。我们作为新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传承者,终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 浩荡千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