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22广编2班主题班会
日期:2023-03-15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0
新学期新气象——2023年我们整装待发
最近终于慢慢远离冷空气,气温回升。在阳光的沐浴下,汉口学院传媒学院22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和辅导员共同主持,共分为四部分。即:回顾2022,分享寒假快乐,新学期的殷殷嘱托和新学期新气象的做法。

第一个板块,回顾2022
回首大一上学期,在每次的团体活动和班级活动中每位同学都踊跃参与其中,积极勇敢,取得优异的成果。例如:校运会和广播体操比赛。

分享快乐
在长达两个多月的寒假中,每位同学都积极生活,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例如积极打卡跑步,旅游,看灯展,制作美食。



殷殷嘱托
新的学期,我们带着新的希望,共创新的辉煌。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长阶段,缺少不了思想和行动方面的指导。罗祥既作为班级的班主任,也作为我们的学长,给全体同学提出了宝贵的经验,他提出,我们应走出舒适区,正确看待“浪浪山”,用心学好专业课程,结交益友,去更远的地方遇见更亮的光。

作为班级的副班长,高麟翔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和风险压力,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班级事务顺利开展,人生发展活力充分释放,班级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辩论赛,团体操,运动会,开场舞等一系列集体活动。只有经历过岁月的山河,看尽人生百态的人才会真正强大,即使我们再平凡,我们也是限量版,面对瞬息万变的未来,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我想请大家积极参加一系列活动。我们怎么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呢,当然是要从现在做起。这个假期,我与昔日高中的同学见了几次面,我意识到,我们与同龄人的学习环境可能表面上看着公平,但是进入了大学这个小社会就会出现不公平,踏上社会后各种未知,差异,误解,孤立将会更多。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咱们在这里相聚,不要把你的天赋,仅用于一己输赢,不要把你们的优秀,用于贬低和嘲笑那些没有你们幸运的人。你们应该去理解给予帮助。同时不要执迷于自己的优点,偶尔也承认自己的胆小和身边的人相互支撑着走下去。愿大家不论遇到什么样的环境,面对怎样的世界,都能够具备生存下去的智慧。我一直在想大学要怎么才能规划好未来,想了又想,莫过于是把握住机会,做好当下。决定成为怎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最后愿大家在新的学期生活中,不断有新的发现和感受。“
新学期,新气象
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新开始。刘德月导员也在本次班会之中为我们明确之后的目标,同时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共同建设美好传媒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为同学们送上对新的一学期的美好祝福。

最后,为广编二班全体同学合照

(拍摄者:广编二班李一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