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艺术领域 打开摄影之窗|汉口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一场学术讲座及影片放映
日期:2023-11-17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0

摄影不一定必须让你拿起相机,但一定是你的前景。这是杨达摄影师为汉院学子所传达的摄影感悟。在十一月二号晚我校诚恳的邀请了杨达摄影师来到汉口学院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专业摄影讲座,杨达老师是一名专业的摄影家,有许多摄像作品以及摄影作品,他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亲身经历以相机的方式记录下来,并绘制成属于自己的作品集,他的作品以极具真实性的传递感情。

 本次艺术讲座旨在为艺术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艺术摄影的机会,拓展艺术视野,提高艺术素养。杨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与我们分享艺术摄影的魅力,引领汉院学生走进艺术的世界,加深对影像的理解。

杨达老师从为什么要收藏摄影、摄影收藏的变化、古老的摄影界、武汉本土的艺术市场是怎样的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其在该层面总结的拍摄影视作品与绘画作品的乐趣与走向市场的路径。杨老师通过展示分析蔡东东、陈维、张兰波等摄影艺术家的摄影作品,向我们解读了照片背后所表达的情感,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摄影的意义。

    接下来,杨老师通过展示《湄公河》《东时区》《库尔德人》等自己的作品集,为我们呈现当地的风情文化,也让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动态摄影作品与静态摄影作品在视觉语言上的不同。

    最后,杨老师向我们讲解了怎么样去做自己的作品阐述以及摄影又是怎么升值的。介绍了摄影行业中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区别以及世界各地摄影节与博览会。同时,也向我们推荐了武汉本地的摄影艺术展。也让我们真正知道了做为投资的摄影,摄影作品是有价值的。

 在杨老师现场讲桌结束后,学生们也针对自己遇到的困难以及在摄影行业中的疑惑向老师提出问题,与杨老师进行交流,杨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面对较为全面新颖的摄影知识内容,学生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通过此次讲座,汉院学子对艺术摄影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灵感,也让学生在艺术创作中更上一层楼。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