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己也很重要(音频作品)汉院之声
日期:2016-09-30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31

 

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说是:

人最特别的弱点就是,总是特别在意别人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人是一种特别敏感的动物,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一个举动,会在意很久。甚至会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才造成这样的局面。

你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总是不自觉的在意别人的眼光。

发消息的时候生怕对方错误的理解自己的语气,总是习惯性的带上一个小表情。

在一段聊天里,一旦对方回复很慢或者突然不说话了,首先会想是不是自己刚刚说错了话。

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看重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和在意别人对我们的眼光,其实都是正常的反应。

但是如果过分的在意别人的评价,就会让自己陷入其中,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和生活。

很喜欢杨绛先生在《一百岁感言》里面的一句话:

“我曾经如此的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人生很忙碌,不要再因为别人的看法和评价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其实敏感不是什么坏事,你的敏感和细致,应该去发现这个世界更多的爱和美好,去发现那些别人看不见的光。

生活是你的,你应该花一些精力来取悦自己,让自己不断的变的更好。

我们的一生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希望你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做自己世界的主角。

生活就已经很疲惫了,不要再因为别人的情绪和评价来影响自己。你才是那个陪伴自己最长久的人。先学会爱自己真的很重要。

晚安,亲爱的你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