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音频作品)汉院之声
日期:2016-10-07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25


俗话说,“人才都是熬出来的,本事都是逼出来的。” 其实想想,不无道理。 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他的一生可谓 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生活再多的困难,都不曾把他击垮。他一次次地直面挫折,努力前行,最终取得了文学界的巨大成就。 易卜生说:“不因幸运而故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会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面对苦难,我们要有乐观向上的精神,积极进取的态度,坚韧不拔的毅力。如此,才能熬过风雨,在拼搏中成功。 

正如史铁生从瘫痪中挺了过来,用铿锵有力的文字力证自己的人生价值;曹雪芹生活贫困,举家吃粥十年,终于写成了《红楼梦》;许多困难,只不过是人生漫长旅途中的一块小小的绊脚石。 绊倒了不可怕,只要坚强地站起来继续前行,才能跨越它、战胜它。人生再难,熬过去,你就赢了。不要去羡慕别人的一路坦途,你看不到别人起步时的苦难,别人拥有的,你羡慕不来;自己的生活,好坏都得过。” 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开挂的人生。那些所谓的成功,不过是厚积薄发的结果。 我们常常着眼于别人现在的成功,却偏偏忘记了,别人成功背后的坚持与努力。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空穴来风的。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成功,就来源于你的坚持与努力。常言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当你一次次地坚持,一次次地奋斗后,你就会明白: 你所承受的苦难,都将成为 成就你未来的桂冠。 开头语:亲爱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播马舒琪 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文章是  坚持下去 厚积薄发结束语:用声音传递彼此的心情,让电波将你我的距离拉近。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我们下次再见,如果你喜欢我的声音请转发分享一下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