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考风教育
日期:2020-10-20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25

师资格证考风教育


  一、会议目的: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考取教师资格证相关事宜,完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

二、会议地点:22207

三、参与人员:传媒学院同学

  四、会议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由马茜老师主持。老师通过多媒体放映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事项,主要从考试的基本情况、考试的内容和形式、考试流程以及应对考试时的要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老师结合2016年的考试情况及通过情况介绍了考试对象、考试形式、考试次数和考试时间;接着,通过一些例题讲解了考试的试卷结构、题型结构以及命题原则;然后,以面试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的具体流程;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正确认识是前提、全面学习是基础、考前复习是策略等应对考试的要点。在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对一些不懂的内容积极地向马老师主动提出疑问,并且得到解答。

(一)学习为第一要务

  马茜老师首先强调身为一名大学生切勿忘本,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除了常规的课程学习,也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了解多方面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期末考试是对学习情况的综合检测,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测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验。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肖勇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备考,尽可能多去背诵所学理论知识。与此同时,这些知识都将潜移默化的转变为自身能力。

  (二)严以律己 文明诚信

  马茜老师则具体讲述了本次期末考试的相关内容及安排,强调了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提醒每位同学都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于律己,相互监督,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考风,创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加深对考试舞弊带来的严重后果的认识,督促全体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另一方面,马茜老师也给同学们分析了传媒教育专业就业前景的可观性,为了让大家今后能够更好的就业,她通过列举本专业历届毕业生的例子以及分享自身经验,给大家的未来远景提出几点建议:

 

1、充分意识到专业知识储备的重要性。

 

2、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3、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

 

4、争当优秀毕业生。


六、班会总结: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风考纪意识,而且对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也有很大的作用,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以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我!,同时,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是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跨越的门槛,认识到了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是促进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的基本要求,更重要的是从主题班会中得到了一些答题技巧和建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