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交流》(王诗洋)
日期:2020-11-24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34

2020年11月24日18:30,一场关于影视编剧学术的专题讲座,在号教学楼1406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王诗洋老师主讲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专职教师,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研究生,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美术学专业本科。

隆冬虽寒,但冻结不住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偌大的教室里座无虚席。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影视编剧和学习成为编剧两部分。

在影视编剧方面,王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国、韩国、美国的编剧模式,其次指出中国编剧的四点生存状态及核心问题,并对中国编剧的行业转变进行分析。

剧本,一剧之本,一个好的编剧往往决定了一部作品的优劣,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编剧?王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

1.提高自身阅片量,积累素材。

2.学会拉片,锻炼分析能力。

3.大量写作,提升文字功底。

4.观看纪录片,了解优秀编剧的故事。

讲座中,同学们抛出了许多问题,都被王老师凭借渊博的学识一一解答,满足了同学们求知欲的同时内心也令他们内心升起钦佩之意,自发的为王老师精彩的讲解送上掌声。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王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中国编剧行业发光发彩添上属于自己的一笔。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影视编剧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激发对于影视编剧的兴趣,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