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讲解,助力传院学子考研
日期:2021-03-26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123

细心讲解,助力传院学子考研

 

2021325日上午10时,一场关于新传专业的考研讲座在二教2207教室开展。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特邀传播学硕士刘雪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考研的诸多问题。

 

 

在讲座的开始,刘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考研的相关资源。如招研网和各学校官网中的研究生院,大家可以通过其获取各大院校研究生招生的准确信息。刘老师同时还了强调考研资料的选择不要多,将院校推荐的参考书目复习透彻,以确保复习的质量。

 

 

在导师的选择问题上,刘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慎重选择。在确定导师前,可以上知网搜索并研究导师发表的论文。此举不仅能筛选掉学术不精的导师以及研究方向与自己偏好不符的导师,还能使自己更了解相关专业导师的研究成果,在面试时占据优势。

 

 

关于考研学校的选择问题,刘老师提出具有开设新闻传播学专业资质的高校都不差,因为学校位于偏远地区而放弃调剂的机会是不理智的,但在分数充裕的情况下,优先选择所在城市适合自己长期发展的院校。

 

 

最后刘老师在复习方面给了同学们一点小建议:

1.       专业课和英语的复习优先于政治复习,因为政治背的东西很快就会被遗忘,且考的主要是实事,复习的过程主要是熟悉题型和了解考试方向。

2.       专业课要熟记参考书目中每本书的内容。

3.       英语在保证了词汇量的情况下做真题就能有很好的复习效果。

4.       在名词解释这个题型中,得1分大概需要40字,所以要想拿10分,需要写至少400字。

 

 

解答完最后一个学生提出的问题,本次考研指导讲座顺利结束。相信本届考研的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支持下,从2022年的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大放异彩!


文案 | 传媒学院

图 | 邓家谋 高文泉 吴冰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