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发展建设汇报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2-11-17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1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发展建设汇报会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17日下午2:30,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在汉口学院二号教学楼217会议室开展“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发展建设汇报会”。
莅临此次汇报会的领导有:汉口学院董事、常务副校长吴怀宇 ,汉口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程光文 ,汉口学院董事、副校长、传媒学院院长王鹤,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成,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海璐,汉口学院传媒学院教学副院长 、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马炜玮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系主任耿嘉婕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王超,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系主任刘雪琳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丁,汉口学院传媒学院教学秘书、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诗人袁灿。
王鹤副校长对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领导介绍了院系与会成员情况。
会议伊始王鹤副校长汇报传媒学院的情况。 王鹤副校长通过图文、PPT及视频的方式,多方位的向校领导介绍了传媒学院。主要从如何在适应传媒新环境下,培养“六能一体”的传媒人才。围绕了五大点来介绍:
1、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基本情况。
2、专业课程建设思路。
3、课内外实践教学改革。
4、教学质量管理体系。
5、传媒学院学生培养成效。
王鹤副校长表示会始终坚定“OBE”教育理念来培养能够适应新型传媒行业环境,具有专业素养,能够熟练创作视听产品的应用型人才。
校长助理程光文教授对传媒学院前期的工作、教育理念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
程教授对现代传媒人才培养强调两个要素:“国潮文化”,时尚,潮流,文化的融入;“时代精神”,文化自信打下坚实的文化支撑,人才支撑。程教授强调艺术类教育应遵循文科教育、艺术教育,进行教育(工科、文科、艺术的多项交叉)。
程教授强调要不断坚持把“OBE教育理念”融入新文科教育的体现,教师撰写:接下来5年的实现目标,学生毕业能力要求分解更细致,艺术类专业建设的必然要求,开展文科专业认证。要加强课程建设,建设一批校内特色课程库,建立样本,打造高水平课程。
程教授强调教学改革和实践体系建设应当因材施教,教师改革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要既吸引学生,又具有学理性,同时符合学校教学材料。学院的实践教学应模式多样化,江夏电视台项目是传媒学院现有的特色也是亮点,要争取后期的具体合作例如工作室等,要总结凝练有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  
程教授强调要能把“六能一体”加入素质教育,要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要培养学生良好的价值观,要能立德树人,要有家国情怀,要弘扬正能量。
程教授强调在接下来的毕业论文的工作开展中应当开展多角色、合作式模式,加入六能一体。要为考研学生提供政策支持,请相应院校来校宣讲、指导。对于学院就业问题,要关注零活就业学生,对于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要能让他在校期间孵化,注册企业,跟“双创赛、大创比赛”等结合起来。
最后程教授强调学院应当加强日常管理,学生实习要素、阶段要设计好,考试管理和教学工作要规范。
吴怀宇副校长强调学院要有愿景,有计划、有目标的确立未来规划,专业建设上确立目标,下面确立小目标,包括课程建设,个性化教材建设,要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要重点加强实验室(实践基地)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要学习同类院校、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最新信息,借鉴学习消化吸收,学院教学基地的建设,紧扣教育部文件要求,同时也要加强团队建设,把优势专业做强,优势资源共享,加强队伍向外交流,加强教学研究。
吴校长强调要能终身学习,不仅要能守住底线通过评估,更要注重发展内涵,要注重“双轮驱动”,助力汉口学院未来。
吴怀宇副校长希望传媒学院要能加大服务意识,要有集体荣誉感,要再创辉煌!

常务副院长刘立成向领导介绍传媒学院的教学思路是:抓基础、谋长远;强特色,树品牌;创一流,成气候。强调了传媒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特点应为:科艺相融,知行合一。
常务副院长刘立城表示“改革活院,创新兴院,人才强院,科技誉院!”传媒学院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创新。
本次汇报会效果好,成效高,振奋人心,激发了全院领导老师的行动力。我院领导表示会在进一步根据今天的会议精神以及两位校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加以凝练并推进落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