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成一行赴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进行合作发展交流研讨
日期:2023-02-28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0
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成一行赴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进行合作发展交流研讨
2023年2月27日下午,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成、汉口学院传媒学院科研副院长蔡宣传以及2020级辅导员刘冰倩一行赴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就合作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教育训练处副处长张雪燕处长热情接待并参加交流研讨。

刘立成常务副院长就汉口学院传媒学院各类专业向张副处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强调汉口学院为应用性大学,传媒学院将分层分专业开展定制化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着重培养面向数字时代,面向地方需求的应用型的人才,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在应急科普创作、应急科普讲解员培养及比赛等领域开展合作,可满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他提到,可将现有收集到的传媒学院学生应急科普作品进行梳理,于5月12日国际减灾日之前在汉口学院图书馆开展应急科普作品的展览,并恳请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在汉口学院传媒学院授牌,使汉口学院成为“湖北省应急科普创作基地”,又组织地开展应急科普创作。

张雪燕副处长对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明了对于合作的兴趣,认为具有可行性。双方达成共识,就科普讲解大赛、科普作品创作基地筹备及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张副处长表示,双方商谈的合作领域既可促进全民聚焦于应急管理领域,又可为应急科普创作提供人才培养、创作基地,同时为高校建设添砖加瓦,更好地助力厅校合作。

蔡宣传副院长围绕汉口学院传媒学院专业的获奖情况、培养方向、专业特色、学生就业前景,与张雪燕副处长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还探讨了关于专业领域对于科普创作的可行性。同时蔡副院长就已开发的文创产品、学生的海报、动画设计进行成果展示,提出希望与湖北省应急厅开展厅校合作,通过结合高校资源与省应急厅资源,双方积极探讨并思索如何更好地实现科普效果,达到厅校双赢。

最后,刘立成常务副院长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中加强科普教育,切实推动科普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和改革,表达了对张雪燕副处长的感谢,再次邀请张雪燕副处长和湖北省应急管理厅里领导到汉口学院传媒学院进行指导,共同打造“湖北省应急科普创作基地”,将基地做大做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