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讲座 | 唯美食不可辜负
日期:2020-12-03  发布人:传媒学院  浏览量:42

如何成为一位朋友圈达人?

 

122号晚上六点半,汉口学院传媒学院专职讲师张岱江老师,在1203开展了一场关于美食摄影的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张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他曾经作为记者拍摄过许多美食,并且因为爱吃的性格,在“老干”的越走越远。

张老师风趣幽默,为了使现场气氛更加融洽,张老师笑称第一次那么多人是还是他本人结婚的时候。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畅谈他的摄影风格,强调兴趣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每一个人会因为兴趣而去坚持努力学习。

    在讲座开始后,张老师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讲解的美食摄影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拍出一张完美的美食照片,让朋友“点爆”自己的朋友圈。

首先,美食摄影对设备的要求并不高,现在的手机足以满足日常晒朋友圈的需求,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个拿手机的小技巧——拿左手比八,把手机卡在中间,这时手机更加的稳定。张老师还戏称,如果在外面吃饭,遇到这样子拿手机拍照的人,那一定是张老师教出来的学生。

| (在场的很多同学都默默拿起手机比划动作)

讲座中,张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拍照小技巧。

在拍摄美食时,可以采用90°俯拍构图,简单的中心俯拍,简洁的画面,干净的背景都能构成一副赏心悦目的画面。又或者是采取45°构图方式,能够更好的突出主体,虚化后景,使照片更具有高级感。

当然,在拍照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在拍照时可以调整一下摆盘和刀具,又或者换一块文艺式的桌布,这样拍出来的照片赏心悦目。

张老师向同学们总结了几个拍照的小秘诀,一个或多个小主体就采用三分俯拍法,扁圆形主体使用切边俯拍法,一高一低两个主体时采用一前一后左右交叉式平拍,三个高一不平的物体是作采用s型平拍

讲座的最后,张老师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不一定要爱美食与摄影,但一定要热爱生活,发现生活的美,拥有自己的爱好,并且让爱好发展,这样未来会过的顺心如意。

 

彩蛋

张老师给美食影视作品爱好者推荐了,几部拍摄手法较好的美食类科普节目

寻味顺德,老广味道,主厨的餐桌,孤独的美食家,风味人间,人生一串,寿司之神,早餐中国,饮食男女,南极料理人,落魄大厨,朱莉与茱莉亚,街头美食斗士,詹姆士的厨房

 

同学们不会以为彩蛋就到这里了吧?

NoNoNo

 张老师还给各位小吃货们分享了许多好吃的小餐馆。

过早:赵师傅红油、重庆牛杂粉面、严老幺豆腐烧、烧梅、熊腊生热干面、余记精粉世家

火锅类:蜀九香,金苹果涮羊肉,满旗楼,大圣甲

湖北家常菜:尚德家常菜,全刀子

融合西餐:18号酒馆,大智门

烧烤:水水烤虾球,老中原红火烧烤,盼盼烧烤,酒宝荡烧烤

美食聚集地:粮道街,车站路,万松园(花园道),民意四路

收藏本页